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2015/12/1起CCR計畫更新,PDU累積方式將改變!

    近期大家應該都有收到來自PMI的通知,自2015/12/1開始,為了協助PMI證照持有人持續專業成長及發展,故CCR計畫將更新,規劃出PMI人才金三角,並加強三類技能累積,以確保PMI證照持有人在快速變遷的商業環境中具備相關職能



    後續 PDU累積方式也會有改變,在這裡也會詳細說明  
    首先,證照的有效期間及須累積的 PDU 都是沒有改變的

證照類型
PMP
PgMP
PMI-PBA
PMI-ACP
PMI-RMP
PMI-SP
期間
三年
三年
PDU
60
30


    以往六類(A~F類)PDU ,將調整為兩大類下各三項小類別:


    差別在於,以前只要A~F類加起來累積達60 PDU即可換證


    在新的CCR實施後,教育類別的PDU最少一定要取得35 PDU
    而專業發展類別最多只能申報25 PDU:

備註:
  • 技術類專案管理:與專案、計畫及專案組合管理相關的知識、技能及行為等特定領域
  • 領導力:對企業達成商業目標有益之領導技能的特定知識、技能及行為
  • 商業及策略管理:能夠提升成效並產出更好商業成果的產業或企業知識與專業

     (小提醒:如是參與REP的課程,可參考REP提供的課程資訊了解課程的類別)

比較有影響的部分如下:
  1. 以往靠自學或是寫讀書心得累積60 PDU的PMP,之後將需參予教育課程才行
  2. 教育部分,三類課程都必須涉獵到,且至少累積達8 PDU以上,所以以後要另外確認自己所上的課程是屬於哪一類的教育課程,以免不足8 PDU
  3. 以往工作經驗至少每年可報5 PDU、三年共可報15 PDU,新的CCR開始後,變為三年最多只能申報8 PDU
而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針對PMP到期日位於2015/12~2017/11中間的學員,因為會經歷新舊CCR計畫,所以針對這段過渡期的學員將給予最大的彈性,只須遵循部分新的CCR規定即可,不同的部分可參考以下說明:



以上先粗略說明,預計PMI於12/8後完成系統修改,後續有任何變動將會持續更新資料
詳細說明請參考:http://www.pmi.org/certification/ccr-updates/know-the-details.aspx

資料來源:PMI台灣分會、美國PMI

※ 而仕新每月均會安排各項Renew實務課程,歡迎學員進修,持續累積PDU
點我了解近期Renew課程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您好,在申請PDU時遇到了一些問題,正好在此時搜尋到該篇文章,對於我幫助甚大。但還是有些問題想請教。我的PMP是屬於過渡期中到期的。這幾天在申報PDU時發現被Approved 的 PDU 卻沒有被 Applied. 我完全想不到是什麼原因。我所申報的是教育類的 PDU, 目前CCRS 告訴我 remining 的PDUs 是10, 而目前我未被 applied 的 PDUs 已達 4.25, 實在不知道為什麼不會被 Applied, 不知道什麼規則是我沒有注意到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狀況跟妳一模一樣。
      我是用閱讀(自學類) 。但舊制自學類有 最多只能30PDUs 的限制。
      猜測妳也一樣(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