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2014/09/27 用對的工具,輕鬆管理專案 -MS Project 2010 實作應用 (心得填寫至10/01)

● 專案的成功關鍵來自良好的管控
● 使用MS Project 2010管理專案
● 透過實務操作讓您成為專家
課程大綱:
以北市花博專案為例,應用Project 2010實作:
●WBS及任務排序
●專案及資源行事曆調整
●資源分派及撫平、資源及任務成本
●要徑調整及報表




活動時間:09/27(六) 0930~1200

活動地點:仕新公園路教室 (公園路32號7樓) 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

報名費用:$500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10/01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預計發放證書日:10/02 (四)

11 則留言:

  1. 雖然學生時代有用過Project 2007,但反而進入職場後就沒有再使用。取得PMP後,對專案管理的精神與邏輯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所以才想來複習並操作看看Project 2010介面。Project軟體基本操作很快就上手,但誠如老師所言,這並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是知道工具背後代表的意義,以及如何結合WBS、Work Page等,還有資源限制的設定等。上課時間雖沒有很長,但老師重點觀念的傳授,以及實機教學操作,還有分析Project 2010在業界使用的優缺點,這些都是此次上課很大的收穫。
    李光勳 PMP 2014.9.29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重要的是知道工具背後代表的意義 GOOD

      刪除
  2. 這周我回仕新上課學project的應用,以往公司的文化都是只做到專案時程的規劃及工作項目的排序,不會去考慮資源的可用性,所以常常規劃及實際往往有很大的落差,因此希望學習最正統的規劃方式,讓規劃能貼近實際狀況,也期待用更科學的方式管理專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去考慮資源的可用性,所以常常規劃及實際往往有很大的落差
      實務上有時真的很扯

      刪除
  3. 其實一直以來專案管理一直使用公司的PMI系統或是EXCEL的方式來控管,但總是覺得不會一套專門給專案管理的軟體,好像又總是缺少了什麼工具的感覺。不過很榮幸的,這次是由仕新台柱~黃喆老師所教導。很清楚的從紙上談兵說明浮時的觀念,到實際案例來演練如何從無到有的建立一個專案檔,如果還有機會,期盼可以開進階Project實務課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PMP中排程及資源規劃的觀念清楚比工具還要重要,在台灣專案經理連一般基本的都沒再用,進階還不及,加油

      刪除
  4. 感謝仕新舉辦這麼實用的Renew課程,之前上PMP的課程學到了許多專業知識,也學到很多重要觀念,但參加實務操作的研討會,讓我了解在活動排程、資料圖表安排,都能輔助完成,以提升工作效率。

    回覆刪除
    回覆
    1. PMP 懂【為何】用工具 比 【會用工具】重要

      刪除
  5. 學習了PMP的專業知識後,也明白了各項基線的重要性與管控方法,但是如果沒有好的工具,光用紙本或是EXCEL真的是很耗費工夫,雖然一直知道PROJECT很好用,但是也沒有好好鑽研學習。感謝仕新舉辦如此實用的Renew課程,老師經驗豐富,說明簡潔扼要,接下來,就是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囉!(林佳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考上PMP只是開始,如果可以整合實務+工具更好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