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15/07/18 運用CBAP商業分析- 讓你找到獲利的商品專案(心得填寫至07/22)




市場需求不明為專案失敗的主因
如何技巧運用CBAP商業分析工具
提升專案成功機率?
身為 PMP 的你絕不可錯過的一堂課!




活動時間:07/18(六)17:30~20:30

活動地點:仕新公園路教室 (公園路32號7樓) 近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

報名費用:$500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07/22 (三)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問卷

12 則留言:

  1. 商業分析師為何? 凡舉在企業中從事與實踐任何改變,並定義需求,提供建議解決方案並傳遞價值給利害關係人。所以,商業分析師與本身工作頭銜或組織角色無關。商業分析案例類型可分為幾種:企業併購、新商品開發、組織流程再照、資訊系統導入或更新、商業模式變動或創新等。

    回覆刪除
  2. 企業面對高度的競爭與環境下,除了需要長遠的經營策略和高效率的執行力外,要如何聯結現況和遠景並將策略付諸執行,是一個十分重要的過程。如何將企業的變革創造出值,就需要進行商業分析。將企業的理念傳遞出核心價值,進行各種需求分析與管理,解決方案。其最終目的在找出企業未來的機會,提出最佳解決方案,並連結企業價值開發獲利商品。

    回覆刪除
  3. 在如此競爭的企業環境中,如何在眾多改革中,選取最佳方案.一般情況下,都知道要把專案做好,殊不知在要把專案做好,有更重要的一環,如何做對的專案,透過有系統的方法與工具,來達成解決方案的評估,商業分析在當中扮演著重要橋梁.

    回覆刪除
  4. 認知商業分析師在企業內的重要性:商業分析師就是在企業內部,執行需求分析及管理的專業人員。 商業分析師是介於高階管理層及技術部門之間的溝通管道,所以商業分析師一來要有足夠的商業管理知識及全面性系統化思考的能力,同時兼具細部執行及問題分析的能力。SHU-LAN CHEN

    回覆刪除
  5. 企業在面對外部企業競爭環境與內部組織變革中,常需要進行專案,在專案開始前,需要國際商業分析師的角色人員進行分析該項專案是否需要進行?及運用專業的分析工具及蒐集完整需求範疇。確認企業執行該項專案後的獲利模式。目前的企業常常在執行專案後發現需求及範疇規劃不夠明確導致專案成本即時程蔓延。因此需要國際商業分析師運用商業知識,互動技巧,溝通技巧,極適當運用工具及技術力完成與專案利害關係人達成決策共識並領導團隊達成企業核心價值及獲利關鍵!

    回覆刪除
  6. 經由此次課程,瞭解到商業分析近年來興起在於調查專案失敗主因來自需求不明確,可以藉由商業分析規劃將需求引出,提供解決方案,對於專案管理來說,商業分析可以更進一步確認專案的需求,避免專案方向有誤,值得再深入瞭解相關課程。

    回覆刪除
  7. 面對產業的激烈競爭,公司免不了需要進行許多改變活動。從產品的開發、製造流程、服務流程、甚至企業文化的改變,都讓現代的企業員工脫離不了改變的浪潮與影響。
    這些改變活動多數以專案形式進行,許多企業透過引進PMP證照人員或是聘用相關知識領域人員來進行這些活動。然而,實務上,企業即使引進許多PMP證照人員,專案成功率與對組織貢獻度仍有相當大提升空間。
    探討原因,逐漸理解到問題是在專案開始前以及專案過程中沒有進行商業分析活動。所謂的商業分析就是在專案專案開始前必須了解公司現在的是如何運作的、未來期待達到的目標、以及要從現況到未來目標必須做哪些改進或變更。這些為達成需求必要的變更稱之為解決方案 。CHEN,PO-YANG

    回覆刪除
  8. 藉由此次課程,正確認知到商業分析師的工作範疇,誠如授課老師所提,原本誤以為是偏重於統計分析,甚至是BI的領域,後來才發現,反而比較類似我們企業常見的專案改善、另外也有點類似業務攻案時對客端高層的提案報告,從現況的蒐集瞭解、改善項目的確認、解決對策的擬定、改善目標的設定...等等,其實一直就是我們在從事的工作,但是CBAP更能提供相關的方法論及完整架構,確實對提昇企業的競爭是有助益的。高茂榮(Mao-Jung Kao)

    回覆刪除
  9. 本次CBAP課程介紹,初略知曉國際商業分析師的功能,而且CBAP的應用廣泛,包括企業營運中任和改變(包括組織變革、營運變革)、導入新的解決方案、流程改善等等。經由策略及目標分析,定義變更策略及解決方案的達成要素,再輔以有技巧的溝通,就能在企業中達成商業分析的功能
    學員:林于軒

    回覆刪除
  10. 上課的過程中,老師一步步介紹了 CBAP 的課程大綱與內容,即使最後並未決定報名認證課程,但仍有非常多的幫助,尤其是對於商業分析所要做的事情,以及各階段該注意的事項都有足夠讓我了解概念的講解,因此聽完整場說明會之後,當下就決定要報名課程,希望能夠在課程中,完整地吸收商業分析的相關知識並順利取得證照。
    學員:張瀹鐏

    回覆刪除
  1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2. 商業分析係在企業中從事或實踐任何改變,並定義需求且提供建議解決方案並傳遞價值給利害關係人。其關鍵核心在於橋接與改變。而商業分析師應從商業需求開始,了解任務、目標、與定義新需求,進而評估解決方案效能。商業分析師要培養六大基本能力,才能對分析內容做有效的評估。
    學員:王宣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