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2014/09/27 戀上拿坡里 一窺義大利美食文化重鎮 (心得填寫至10/01)

義大利,美麗的歐洲國度之一

以豐富的歷史、文化和美食著稱

透過南部第一大城市-拿坡里

為你揭開義大利的浪漫風采



課程大綱
  • 一窺義大利拿坡里
  • 歷史文化陶冶
  • (窯烤Pizza、咖啡、甜點)

活動時間:09/27(六) 1730~1930

活動地點:仕新公園路教室 (公園路32號7樓) 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

報名費用:$ 300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10/01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16 則留言:

  1. 義大利拿坡里是義大利的歷史文化中心,尤其是咖啡及披薩美食重鎮.
    享受美食是心靈與生理的享受,透過美食的享受可美化我們的人生.
    而要做好美食也是種管理的學問. 要做好披薩一般要有3到5年的訓練,
    不斷的累積經驗,對於每天不同的麵團的狀況,需要有不同的手感揉搓,
    加上良好的食材與處理,才能做出好好吃的披薩.好的美食提供人生的
    享受,淨化人類的心靈.
    許烈堂

    回覆刪除
  2. 台灣由於受到美式飲食文化的影響,導致對於咖啡及披薩這些歐式飲食的認知,往往局限於美式的口味及印象。這兩樣食物在歐洲的歷史發展相當悠久,因此也富含許多文化和傳統。了解拿坡里(義式)的咖啡與披薩後,才驚覺何謂正統的咖啡的韻味和披薩的本質。就像拿坡里這個古老的城市一般,食物是最貼切生活的一環,而這個城市蘊含的是對食物的追求所產生出的特有意象。對於城市或食物進步的定義,或許是一樣的方法,我們不應該取決於外表及科技,而應該要仔細體會在其中所累積蘊藏的豐富文化和態度吧。
    洪英哲

    回覆刪除
  3. 百年歷史的傳承演進,地理環境的得天獨厚,對美食堅持的民族性,
    造就了世界第一的披薩及無法取代的義式咖啡.
    記得上次吃披薩時,在意的是餡料及外觀,但是
    世界第一的拿坡裡披薩,吃的是麵皮及香氣
    而外行的我,只在意的事表象.忽略了披薩師傅的用心深藏在麵皮之中.
    學了PMP用了MS Project做出來的專案計劃:很漂亮但是為了交差?
    還是像拿坡裡披薩:累積的團隊的經驗知識及無數次經驗的累積.
    畢竟披薩師傅需要累積3~5年的經驗,考取PMP只是開始
    如何內化與領域內的經驗結合,才是功課.
    黃修治

    回覆刪除
  4. 這門課拓展了我的視野,讓我對於義大利文化有進一步的認識,讓我想起本身在加拿大打工遊學一年後,理解到我們所接觸到的資訊常常是片面的,舉例來說,在加拿大人眼中的傳統中國菜是一道Ginger Beef,作法是牛肉條裹粉炸後淋上甜鹹醬,但他們從不知道,這是一道不存在台灣的傳統中國菜。因此我們不應該被自己的成見所綑綁住,應該要更虛心地去學習我們所不知道的事物,也只有這樣可以讓我們更客觀看待事物,做出最合理完滿的決定。

    回覆刪除
  5. 在上課前,對於義大利料理的觀念,均來自美國改良後的速食。披薩,義式咖啡,等,對於我而言,不外乎是高熱量,高膽物固醇,以”方便”為主的食物。在短暫的課程分享結束後,才了解自己對於義大利文化,有非常錯誤的認知。披薩,義式咖啡孕育出南義大利人對於吃得講究,與文化融合的表現。也透過學習課程中,了解提倡慢活與回歸自我的精神,足讓東方近年仰賴科技與快速的步調中,省思’慢’帶來生命與生活的真諦。

    學員
    鍾欽彥

    回覆刪除
  6. Joanna講師為探訪義式美食實地參訪拿坡里,
    有別於一般的旅遊分享,帶給我們身歷其境的深度文化之旅。
    義大利人與我們同樣喜愛美食,但他們更樂於享用甚於我們的著重美味,
    這並不是說義式料理不好吃,而是生活態度的不同,
    著重慢活,重視分享,專住在享受料理帶來的樂趣,
    對於總拿食物當抒壓劑的台灣人,似乎多了一份優遊自得。

    學員:蔡志豪

    回覆刪除
  7. 這次的課程讓我深深喜歡上義大利的美食與飲料文化,老師透過親身的經歷解說旅遊拿坡里的經過,更以義大利的美食文化做更深入的解說,讓我們深刻的體會義大利人的各式生活習慣與美食調配過程,以往我們在台灣吃的都是美式的Pizza,喝的咖啡也受到美式咖啡影響,義大利的Pizza與咖啡真的跟以往我們常看到的不太一樣,透過課程解析,我覺得該是時候來趟義大利之旅了!

    黃亭淵

    回覆刪除
  8. 拿坡里在原本的印象裡就只是一個城市,Pizza很有名的一個城市,除此之外一無所知,其實我很喜歡吃Pizza,也是因為喜歡吃Pizza而興起了參加這堂課的念頭,透過這堂課真的對拿坡里有了初步的了解。從Pizza的起源及Pizza與拿坡里的淵源,知道了拿坡里是個享受美食的城市,對於用餐的重視與尊重(吃對我來說也是件重要的事),義大利人喝espresso原來會加糖但不攪拌的一口暢飲(下次我也要來學學!),原來義大利人講話手勢這麼多這麼有趣,伴隨著講師帶來她實訪義大利的照片,拿坡里的街景、咖啡館、街上小店的尋寶經驗讓人忍不住就想一遊拿坡里了!

    張淳碧

    回覆刪除
  9. 透過JOANNA講師實地到訪義大利南部第一大城-拿坡里,並針對文化及美食深入地介紹,讓我對當地的人文風情及飲食文化有更深刻的瞭解.咖啡在台灣已經是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再熟稔不過的飲品,咖啡廳到便利超商都找得到它的蹤影,但每杯咖啡從豆子到研磨萃取工法可是蘊含了非常多不同產地文化及特有風味,從Espresso便可品嚐到濃厚正統的義式血統風格.義大利披薩的文化如今在世界各地亦是名聞遐邇,夯到不行的美食,相信有了講師們在義大利受過拿坡里披薩協會的訓練將最正統.料不多卻有當地特色及帶有微焦麵皮的披薩帶到台灣來,讓我們對披薩多了一項新的選擇及認識!

    劉玉書

    回覆刪除
  10. 想要了解一個地方的風土人情,通常從飲食著手。因『民以食為天』、『食』與生活息息相關。而拿坡里將披薩、咖啡、甜點等美食發揚光大。
    而台灣深受美式飲食的影響,這短短的引薦顛覆平日對披薩、咖啡的刻板印象。同時也慶幸自己對這方面的飲食偏好不是『怪咖』;因為我喜歡濃縮咖啡配甜點、吃披薩喜歡麵皮勝於餡料,但連鎖店的麵皮差強人意,僅是聚餐方便的選擇。
    平常忙碌而高壓的生活步調,更是嚮往在講究美食、慢活城市的生活步調,希望不久之將來有機會造訪這義大利歷史文化的重鎮-拿坡里。
    黃凱鈴

    回覆刪除
  11. 雖然不知二位講師的大名及經歷...不過二位講師都解說得很詳細…這二小時的過程中,清楚了解義大利的美食文化及義式咖啡豆的差異分析。了解了pizza是在拿坡里被發揚光大…了解義大利多麼地重視飲食,處處把飲食擺第一…了解拿坡里當地的風俗民情文化…了解義大利人的手勢語言…。在專案管理的工作領堿,能有可以充實生活興趣的課程,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12. 在兩位優雅的講師帶領下,彷彿身歷其境的走了拿坡里一趟,原來看似簡單的披薩背後有這麼深的學味,一位好的拿坡里披薩師父養成需要三到五年,不禁感嘆自己過去都太輕率面對食物沒有好好品嘗;而講師在課程中不僅介紹食物更準備了豐富的素材介紹義大利和拿坡里的風土民情,日後去義大利更知道要怎麼品嘗在地料理和正統的飲用Espresso了~
    鄭如劭

    回覆刪除
  13. 會參加這堂課,只是單純想上個比較輕鬆點比較不一樣的課程。
    加上本身也蠻愛吃Pizza的,台灣其實也蠻多專賣南義Pizza的Pizza店,所以就跑來認識義大利的美食嘍。
    之前對拿坡里的印像是拿坡里披撒不是一個城市,透過這次的介紹才稍為了解一點這個義大利的城市,真的很愛吃是一個享受美食的好地方,透過講師分享的經驗及照片,看看義大利的咖啡館、餐廳、火車站、街景及尋寶小店,還有義大利人講話的手勢,會覺得拿坡里是個有趣的地方。

    林慧華

    回覆刪除
  14. 透過講師的說明, 更深一層的了解到義大利不同飲食文化, 對於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咖啡, 義大利人有更高一層的品質上的追求, 單純的喝咖啡, 品嘗咖啡的香氣, 對於espresso萃取的堅持, 溫度、秒數、原豆的品質, 還有我們原來以為是義大利人主食的義大利麵, 其實真正的主角竟然是Pizza, 而且我們以為放滿了食材和起司的Pizza, 原來更道地的配方是簡單的番茄抹醬和橄欖油, 如此簡單的原味, 就跟單純的espresso一樣, 都是為了品嘗食物的原味, 或許就像我們五光十色的生活一樣, 其實需要簡化, 才能體會到生活最平凡也最美好的一面, 從這堂課程當中, 也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反思。

    靜婷

    回覆刪除
  15. 義大利拿坡里是咖啡及披薩重要的城市,他使原本很普通的咖啡發揚光大到一種獨特的飲法,至今讓人流傳,至少800種的咖啡沖泡方式。
    享受美食是心靈與生理的享受,披薩要美味不用料多,吃餅皮就可以吃出學問。
    而要做好美食也是種深奧的學問. 披薩一般要有3到5年的訓練,
    累積經驗,對於每天不同的狀況,需要有不同的手感揉搓麵團,
    讓師傅的心意傳達到麵團,也傳達到享用的人身上。

    邱鴻勳

    回覆刪除
  16. 因為對咖啡與披薩的喜好, 所以就報名參加此課程。尤其台灣最近的餿水油事件, 讓社會大眾及很多家庭不再外食, 轉而選擇採買新鮮的食材回家自己烹調,而義大利的美食講求食材新鮮, 烹煮方式直接簡單, 不過度添加人工化學調味, 反而更可以吃出食物的原味。好喝的咖啡與美味的披薩除了好的原料外, 最重要的在於師傅的心情 經驗和專注,或許生活態度才是食物美味關鍵吧!

    桂娥

    回覆刪除